今年用“冲一冲”策略考上北大的一位同学

2020-08-24 15:44:51 作者: 今年用“冲一

二中的一位女同学(姓名我就不说了)被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专业为“口腔医学”。这位女孩高中在中考时发挥得并不好,没能考进一中,但经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今年考出了678分的好成绩,并不比一中的第一名差很多,这说明主观努力是第一位,其他都是次要的。

她的英语成绩考出了144分的高分,我真的很欣慰。高一时她的英语很一般,中等吧。我从高一开始给她补课,她的英语基础很好,但是思维能力欠缺,因此我着重提升她的思维能力,从各方面启发她开拓思路,开阔她的眼界,灵活运用知识。她的悟性很好,加上自己专注和努力,思维层次提升很快。我觉得,补课老师就象一位高明的医生一样,必须能迅速诊断出学生的“症状”,辨“症”论治,对“症”下药。不能只会灌输知识,一遍又一遍讲知识要点是不会有好的效果的。

今天重点说一说她在报考志愿时候的策略。分数下来后,上海复旦打来电话希望她报考复旦大学,说肯定可以录取。但她的老师和家长都希望她“冲一冲”北大医学部,我当时不太赞同,因为根据往年的北大录取分数线来看,她被北大录取的机率不大,即使录取的话专业也不会太好。后来被北大医学部录取的消息下来后,她妈妈才说,报志愿的时候就抱着一种心态,一旦被北大医学部冷门专业录取的话,就选择复读。哈哈,有这样的心态,报考志愿那肯定放得开,我当然支持。不过,能有这样心态的人能有几个?这就是赌一把的心态。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还是要慎重,“冲一冲”这个办法一定要看看自己分数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