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夫妻大吵一架,结果把2岁的孩子“吵”丢了

2020-08-24 15:42:46 作者: 年轻夫妻大吵

8月20日15时,杭州西湖区留下派出所辖区内一热心群众报警称:其店门口有一小孩站了两三个小时了,有可能是与父母走丢了。

民警张玮琦立刻出警赶到现场,到达后店里后发现有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也说不出家属信息,询问周边群众后都无法找到家属,张玮琦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回所内作进一步处置。

回到派出所后,小男孩哭闹了起来,辅警唐振华抱起小男孩进行安抚,为他洗手、喂饭,陪他玩耍,一直到傍晚5点。

与此同时,综合指挥室持续对路面监控进行查看。正当留下派出所为小男孩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小男孩的母亲终于报了警,此时距离小男孩走丢已经过了近5个小时了。

小男孩母亲侯某在得知小孩在派出所后火急火燎的赶到所内,看到孩子一切平安还吃了晚饭,对留下派出所连声道谢。

刚刚还玩的很开心小孩子,见到母亲后立刻哭着抱住了母亲。嗯!是亲妈无疑了。

民警从侯某口中得知,当天侯某和丈夫吵架,丈夫一气之下出了家门,孩子跟着父亲追了出去,侯某以为丈夫会带着小孩,丈夫则以为孩子一直在家中跟着母亲,两个人一下午没有联系,没想到孩子被自己“吵”丢了。

警方温馨提醒:孩子年幼,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差,一旦走失,极容易发生意外。出门在外时,尽量让孩子记住爸爸妈妈等家庭成员的名字和电话号码,教会孩子记住家庭的详细地址。

此时正值暑假期间,家长带孩子出门游玩时,可以在孩子的身上放上一张联系卡,一旦孩子走丢,方便警察和好心人取得家长的联系。同时叮嘱孩子一旦走失,一定要在原地等候或者求助民警,不要随意跟任何陌生人离开。在这里也告诫广大父母朋友们,无论工作有多忙,无论家中有何矛盾,都应将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毕云蔚 蔡尤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