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康县: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2020-08-24 14:55:00 作者: 甘肃康县:不

8月23日,康县平洛镇中寨村支部书记雍国旭和龙坝村支部书记龙格格,义务为排除周家坝堰塞湖险情的武警官兵、公安战士及指挥部工作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爱心餐”。图为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等抢险人员正在排队领餐。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日前,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派出所民警同心协力,在暴雨洪灾中转移周家坝镇河口村患病群众。

康县太石乡群众正在清洗被洪水淹过的家具。

康县执法局等单位职工组成义务清淤队,在街头积极主动作业。

康县周家坝镇李坝村群众正在清理滑坡点,打通道路开展自救。

在周长路上,康县用铲车护送群众翻过滑坡阻断的道路。

闻“汛”而动,逆水而行。8月11日以来,甘肃陇南康县连降大雨,导致境内路桥、饮水、电力等多处基础设施损毁,大量农田被淹,农作物受损,经济损失严重。灾情发生后,康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指挥员、战斗员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全县上千名干部和爱心人士全面“下沉”,奔赴防汛抗洪第一线,抢修道路、清理河道、查苗补种、抽水排涝,与群众并肩做好灾后自救、恢复生产生活。目前,康县抗灾自救工作正有序进行,全县城乡社会治安稳定,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农村道路、电力、通讯、自来水抢通工作正在逐步推进。(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黄培军 郭林 瞿丽梅 焦杨红)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