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衫女武功堪比张无忌,若他们2人联手,能将金刚伏魔圈打破吗?

2020-08-05 18:56:09 作者: 黄衫女武功堪

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中有一个非常厉害的阵法,这个阵法就是少林三渡的金刚伏魔圈,这套阵法必须他们三个人心意相通共同发力才能使出巨大的威力,当年还用这套阵法困住了金毛狮王,就连这部小说中的男主张无忌三次闯金刚伏魔圈都失败告终。

这部小说中还有一个人物她就是黄衫女,她虽然出场的次数不多,但是每一次都让人惊艳,不仅因为她的容貌,还因为她的武功以及她神秘的身份,当年在屠狮大会上,黄衫女的出场拯救了战况,还秒杀了周芷若救了张无忌,可以说黄衫女的武功不输张无忌,如果张无忌和黄衫女一同对抗金刚伏魔圈,能否破了金刚伏魔圈呢?

张无忌和少林三渡进行了三次交手,虽然张无忌都没有破了金刚伏魔圈,但是少林三渡也不能奈何张无忌,第一次张无忌揭露了少林三渡成昆的真面目,当年就是因为成昆的原因,少林三渡才与阳顶天对战,少林三渡被阳顶天打败,少林三渡听到真相非常惊叹,他们还认为张无忌的武功高强,堪称天下第一。

后来成昆又找到七八个人破金刚伏魔圈,当时少林三渡不落下风,张无忌虽然也在金刚伏魔圈中,但是并没有出手,后来明教的白眉鹰王殷天正配合一起破阵,能否破阵在于看谁能坚持最久,这一次看起来他们打成了平手。

张无忌一共三次闯金刚伏魔圈,最接近破阵的一次是在明教三大高手的合力之下,张无忌、杨逍、白眉鹰王殷天正,杨逍和殷天正对抗一渡,张无忌对抗二渡,但是杨逍和殷天正两个人对抗一渡仍不敌,这也间接导致张无忌很难破解阵法, 如果当时杨逍和殷天正能够牵制住一渡,张无忌很有可能就破解了阵法。

按理说明教的高手众多,光明二使四大护法都是赫赫有名的高手,金庸先生为什么不让光明右使范遥来代替殷天正呢,范遥的实力要比殷天正厉害,范遥和杨逍被称为是逍遥二仙,如果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肯定能够牵制住少林三渡中的任何一个,此时张无忌再去对战少林三渡的两个人,必然获胜的可能更大!

我们知道少林三渡的金刚伏魔圈必须要心意相通才能使出巨大的威力,金刚伏魔圈很难找到弱点,所以说到了后期,他们对比的就是内力,但我们看周芷若修炼了九阴白骨爪和白蟒鞭主要是招式精巧,但是内力还不如殷天正,我们在回到黄衫女身上,她的内力能否战胜少林三渡中的任何一个?

通过对比,我认为黄衫女的内力是可以战胜少林三渡中的任何一个,毕竟黄山女修炼的正宗的九阴真经,修炼了十几年,再加上九阴真经本来就是一套提高内功心法的武功,黄衫女的实际年龄可能有三十多岁,但是看起来非常年轻,可能是修炼了驻颜术,再加上九阴真经的实力不比九阳神功差,所以黄衫女联手张无忌能够破解金刚伏魔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