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西游隐藏最深的两大高手是谁?仅凭一封请帖,就能差点让取经泡汤

2020-08-05 18:55:22 作者: 原创 西游隐

原标题:西游隐藏最深的两大高手是谁?仅凭一封请帖,就能差点让取经泡汤

西游记中最厉害的大神是哪些?想必很多读者会认为,是太上老君,如来佛祖,其实不然,真正厉害的角色,总是不那么轻易显山露水的,太上老君在西天取经途中,三番两次抛头露面了,而孙悟空几大劫难,也都找如来亲自出手摆平。

西游记中的如来和太上老君,是高手无疑,然而不是绝顶高手,如果说如来和太上老君,是西游记中隐藏最深的高手,那更是无稽之谈,因为他们丝毫都不隐藏实力,特别是太上老君,不仅仅不隐藏实力,反倒是炫耀实力。

在金角大王、银角大王一回中,太上老君让两个看炉童子,带着五件先天至宝,下界逞威风,想要让三界知道老君的威力,谁知出师不利,五件法宝还没怎么出手呢,就被孙悟空一一给骗到手了。

由于西天取经全程都有佛道两教人员监督,全程直播的,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让老君在众神面前丢失了颜面,老君为了挽回颜面,让最信任的坐骑青牛精带着金刚琢下界,并千万嘱咐防止小偷,金刚琢几乎套走天界众神的所有法宝,前一秒还怀疑老君制造的大神,下一秒就心服口服了。

老君也达到了炫耀实力的效果,所以,老君不是隐藏实力的,从大闹天宫丢下金刚琢开始,老君就已经不是所谓的“隐藏最深的高手”

真正隐藏最深的高手,是能够将太上老君当棋子,然后引来动荡的,他便是燃灯古佛。大闹天宫之时,燃灯古佛一请帖发到了兜率宫,请老君一起前来讲道,碍于燃灯古佛面子,老君不敢不去吧!

老君和燃灯古佛讲道,能够在旁偷听,那将获得何等的修为?这比吃唐僧肉,比吃蟠桃还难得,兜率宫的所有弟子,哪个能够放过这个机会,全部都跑过去旁听。

这就导致了兜率宫空无一人,而恰巧这个时候,孙悟空跑到兜率宫,偷吃了老君的仙丹,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将要为玉帝举办“丹元大会”举办的大觉金丹。

当玉帝听到蟠桃会被孙悟空捣乱后,还不是很生气,因为蟠桃会是王母娘娘的事情,神话中玉帝和王母并不是夫妻,而是毫无瓜葛的两个神,捣乱蟠桃会如何处置,自有王母娘娘定夺。

而当听到孙悟空偷吃完兜率宫所有仙丹后,玉帝才真正火冒三丈,立马点兵围剿花果山。

同样的技巧,被元始天尊按部就班。元始天尊一封请帖,发到了五庄观,邀请五庄观一起讨论混元道果,镇元子不敢赏面子,五庄观的道士们,也不放过这个修仙的机会,也是倾巢而出,唯独留下两个涉世未深的道童——清风与明月。

假若清风与明月知道混元道果的真正实力,想必也不会留下的,镇元子内心有点愧疚,所有才让清风与明月摘两个人参果,作为弥补。

镇元子可从未想到,孙悟空会乘机推倒人参果树。

镇元子为地仙之祖,观音菩萨尚且让他三分,他园子中的人参果树被推倒了,那还了得,假若救不活,取经队伍休想从五庄观经过,西天取经的整个计划,便完全泡汤了。

说到这里,你还觉得西游记中的隐藏高手,还是太上老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