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和妻子甘薇介绍:两人与乐视网的关系故事回顾

2020-07-24 14:47:37 作者: 贾跃亭和妻子

  贾跃亭和甘薇曾经有过一段令人羡慕的生活。

  据媒体报道,2004年,贾跃亭来北京创业,当时还在读大二的甘薇,在一个饭局上认识了贾跃亭,相差十一岁的两人在相识4年后结婚。

  “北漂”的贾跃亭2007年创立乐视网,并将互联网视频服务作为业务重点。

  由于乐视网低价购买了大量的电影电视剧版权,踩中了视频网站转型的风口,乐视网逐渐发展壮大,2010年正式在创业板上市,成为“A股网络视频第一股”。

  2015年5月,乐视网市值一度触及1700亿元,手握“七大生态”宏图的贾跃亭风光无限。2016年,甘薇又产下一子,也是那一年,乐视网成为“创业板第一权重股”,同年贾跃亭以420亿元的财富位列2016年胡润百富榜第31位。

  那时,甘薇不只是贾跃亭的贤内助,也是一名自带光环的创业者。2015年6月,甘薇成立乐漾影视,2016年其监制的《太子妃升职记》火遍全网。

  但风光的时刻并未能维持太久。2016年11月,执着于造车的贾跃亭在内部信中承认乐视网出现资金链危机,2017年7月,贾跃亭辞去乐视网CEO的职务,远遁美国继续“造车”。

  贾跃亭出走美国后,甘薇留在国内帮助处理债务问题。2017年12月31日从美国回国,甘薇正式宣布,与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一同行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进行资产处置工作。

  到了2018年,甘薇一直都力挺贾跃亭。2018年1月3日,甘薇发表了一篇《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描述贾跃亭伟大的汽车梦,仍然坚信贾跃亭是她心中的“英雄”。

  但贾跃亭留下的烂摊子将她也拖入了泥潭。2018年3月,因与中泰创展的纠纷,贾跃亭、甘薇、乐视控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随后,两人的婚姻也似乎走到了尽头。2019年10月11日,贾跃亭和甘薇在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