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熊怎么样?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业务及业绩数据解读

2020-07-24 14:41:19 作者: 稻草熊怎么样

  稻草熊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中国剧集制片商及发行商,目前业务涵盖电视剧及网剧的投资、开发、制作及发行。

  2016年,暴风科技曾以超15倍的溢价(10.8亿元)收购稻草熊60%的股权,最终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彼时,稻草熊仅投资拍摄了《剑侠传奇》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部剧集,证监会认为其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不符合相关规定。4年后,寻求上市的稻草熊,旗下业务相较当时变化不小。

  稻草熊的收入来源包括三部分——自制剧集播映权许可,即将相关播映许可给予各大电视台及网络视频平台,有时会予以第三方发行商;买断剧集播映权许可,即公司向网络视频平台等版权拥有人购买剧集播映权,再予以电视台、第三方发行商等剧集播映权;定制剧集承制服务,2017年起,公司开始为网络视频平台承制定制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