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新手开车回家,“仗义”男子醉驾被拘

2020-08-24 15:47:08 作者: 帮新手开车回

扬子晚报网8月24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近日,南京江宁南站交警中队民警正在辖区进行酒驾整治行动。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小轿的司机石某涉嫌酒驾。经验测,石某的血液酒精含量实测值为13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被查获后,石某后悔不已,连称不值得。但调查后,结果却令民警大感意外,原来,涉嫌醉驾的石某自称是“助人为乐”才开车的。

原来,当天晚上,石某在某饭店和几个朋友聚会,席间喝了不少白酒。散席后,石某驾驶一辆电动自行车去理发,行到江宁区金盛路上时,恰巧碰到好友施某正站在路边,旁边停着一辆小轿车。

经询问,石某得知施某刚拿到驾驶证,晚上不敢开车,正愁不知怎么办之时,石某自告奋勇站出来“助人为乐”,称帮对方将车开回家。但没想到的是,石某驾驶施某的车辆才开了几百米,就被民警拦下检查。

“我只开了一点路,就送下朋友。”石某委屈地对民警说。民警向他表示,只要将机动车驶离原来的位置,就可以认定有了驾驶行为;只要驾驶人饮酒后在道路上有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就构成酒驾。目前,石某因醉酒驾驶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