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沉迷手机游戏,“爱心妈妈”用关爱感动他重拾学业

2020-08-24 15:48:00 作者: 初三学生沉迷

扬子晚报网8月24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江公宣王凤林)8月19号下午3点多,南京江宁淳化派出所关工站及街道“三会”人员一起来到了辖区索墅镇24号,他们来是给这里的一个家庭送温暖的。

图为爱心人士帮助小云。

此次来到这个张姓家庭里的两个人,都是老朋友了,一个是关工站的刘新华老师,一个是被张家孩子小云称呼的淳化派出所“警察妈妈”张兰。在这个非常特殊的家庭里。两人为了圆小云的梦想,不知道付出了很多。当天,他们是为给小云送来某所技术学校的入学通知书,还购买了送给孩子的礼物。

“小云,这是你妈妈给你买了一支钢笔,上面专门描了几个字,‘前程似锦’,就是希望你以后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也是算感谢你妈妈对你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护啊!”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淳化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副站长刘新华说道。

图为爱心人士帮助小云。

故事要从今年4月份开始说起,当时正在读初三的小云,因沉迷于手机游戏,经常旷课。学校发现了这个问题后,向家长和淳化派出所关工站进行了联系。关工站的工作人员驱车前往小云同学的家里,耐心地做他的思想工作。经耐心劝说,小云终于返校上课,并顺利完成了学业。

结合小云的家庭实际以及他本人的志愿,关工站与省“老三会”取得联系,为他申请了“慈善助学基金”,推荐他去扬州一所职业学校免费就读,既为这个贫困家庭减轻了负担,又圆了王同学继续学习自己喜爱专业的梦。

图为爱心人士帮助小云。

据张兰介绍,她接触小云后,发现这个家庭比较特殊,但孩子还是很优秀的。作为自己也是一个母亲,她选择了多关心这个孩子,劝说他完成自己的梦想。为此,她也多次去看望孩子,把他看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帮助和鼓励他,最后孩子就称呼她为“警察妈妈”。她告诉记者,她以后一直会关心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