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追尾小轿车,交警为何判轿车担全责

2020-08-24 15:49:32 作者: 货车追尾小轿

扬子晚报网8月24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近日,在南京江宁区汤铜路瑞鑫路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厢式货车追尾一辆小轿车。然而,当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后,竟然判定前方的小轿车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8月14日上午11时许,南京江宁湖熟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瑞鑫路路口,一辆货车与轿车发生碰撞。民警赶往现场勘查发现,是一辆厢式货车撞到了前方轿车的右后部。民警初步判断应该是轿车左转时与货车发生碰撞,应当是有一方闯红灯了。

经询问,货车驾驶员刘某称,当时自己驾驶货车跟着前面的这辆小车经过该路口,离前方小车大概有十米左右,但该小车在经过路口后,突然停车并开始倒车,自己刹车不及一下就撞了上去。

民警当即询问轿车驾驶员吴某的事发经过,吴某表示,自己开车经过该路口时应该右转,但当时自己在想其他事情,反应过来时已经过了路口,发现后自己立马停车,并向左打方向倒车,准备转弯,这时就感觉右后方被撞了一下。

经调查,在此起事故中,吴某在路口处倒车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因此民警判定由吴某承担全部责任。吴某也表示,确实是自己开车分神了,反应过来时也没顾上多想,迷迷糊糊地就在原地倒车调头了,以后一定注意。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时一定要保持注意力的集中,切忌分神,当发现自己错过转弯的路口时,不要在路口调头、倒车,应当继续向前,行驶至下一处可以调头的路口再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