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奋战十小时 保障华科学子开学高质用水

2020-08-24 16:35:02 作者: 酷暑奋战十小

8月24日,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水务集团武昌供水部武昌维修工程处(以下简称"武昌维修工程处")调度室于8月21日下午接客服单反映华中科技大学东一学生食堂门口自来水管道漏水。

由于正处开学季,武昌维修工程处调度室对各个学校区域的工单特别重视,接单后,武昌维修工程处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前去与华中科技大学相关人员交接,并对现场进行查勘发现是一根DN800的供水主管连接大头处破裂漏水,漏量大,需停水维修。

客服单信息

信息反馈至主任室,武昌维修工程处相关负责人非常重视,认为现在既是夏季供水高峰,不能影响居民供水,又是大学开学季,要尽快修复漏水管道,让全国各地来武汉上学的大学生们有水可用。因此,武昌维修工程处相关负责人制定了晚上22点停水,在凌晨时分抢修管道的计划,报集团公司调度中心批复后,准备实施。

8月21日下午,武昌维修工程处组织维修人员、各种机械设备来到现场,维修人员按照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要求做设置文明施工护栏、挖基坑、抽排水、运送管道配件、备好各种施工设备及工具等前期准备工作。维修队洪山站点负责人黄远忠本在休年假,得到消息后也赶赴现场组织施工。

漏水点

8月21日晚上22点整,在完成停水工作后,维修人员立刻开始抽余水、清洗破损管道表面、吊装DN800和全包夹马等施工操作。

由于管道上方还有其他线缆,细心的维修人员将线缆用绳索扎好,移至不妨碍施工的地方,然后再继续抢修。为了加快进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四位维修人员同时下到基坑中作业,安装速度明显提升。

维修期间,武昌供水部相关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大家在注意安全的同时用最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修好管道。

施工现场

8月22日凌晨2点,抢修施工完成,开水后滴水不漏,现场人员脸上都露出了笑容。之后,维修人员做好泥土回填、场地清理等工作。

完工后,华中科技大学相关人员感叹道:"开学在即,感谢你们过来连夜施工,让我们学校的学生开学时免受停水之苦。"

武昌供水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抢修任务得到了上级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华中科技大学用户们的交手称赞。他说,"客户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我们将继续发扬武昌维修工程处的'铁军精神'。"(记者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