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领导走访融象咨询调研,共谋产业发展新格局

2020-08-24 17:27:28 作者: 证券日报领导

8月20日下午,证券日报总部张晓峰主任、李国龙主任、浙江总部周决伦主任等领导到访融象,同融象控股总裁陈宇飞,融象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融象控股副总裁吴烨维与相关部门领导针对产业与资本对接服务的内容进行交流分享,并参观融象大数据中心。

各领导对融象的综合实力、发展后劲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产业与资本对接、利用大数据技术推动地方产业发展的工作表示赞许和高度评价。

产业资本有效对接 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融象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吴烨维首先对领导们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主要发展情况和资源布局、战略规划,重点阐述了产业资本市场研究、产业资源整合、上市融资规划等服务。多层次、多维度、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可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对域内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晓峰主任在听完吴院长的发言后,对融象当下开展的工作内容,尤其是在推动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上的积极作为,表示赞赏。张主任认为,产业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引领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在这样的形势下,融象积极发展产业与资本对接服务,通过产业资源的对接、整合、导流来推动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这非常有意义也极具社会经济价值。

因此,融象和证券日报传媒股份战略合作的达成,双方共同专注产业与资本研究,深入产业链,赋能企业和各地政府的发展,这对双方而言都是一次重要的创新合作,更是全新的发展方向。

对此,融象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吴烨维表示,正如张晓峰主任所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括明晰产业发展定位和方向、完善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而融象紧跟发展趋势,大力拓展和延伸产业与资本服务,以融象强大的资源优势为核心,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区域政府、企业、园区提供更优的资源支持和更高品质的服务。

加强交流学习 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此外,融象咨询开展上市加速、企业管理咨询、市值管理等体系化的咨询服务,培育更多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从而助力域内产业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

“融象自成立以来,以服务政府和引领企业发展为切入点,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协助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地方的产业发展问题以及政企对接需求,密集出招服务政府和企业、园区,致力于成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融象控股总裁陈宇飞说道。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座谈会既增强了彼此间的信任和凝聚力,又让大家对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度的沟通。希望后期多开展此类座谈分享会,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共同为支持地方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结束后,领导们参观了融象的大数据中心,知晓了融象数字大脑提供的数智招商、智能诊断、数智评估、数智并购、融象指数等数字应用产品。通过现场讲解,深入了解了融象数字大脑的运作原理,也更清晰明白了数字大脑的价值和意义,通过多维度数据的采集、融合和自动分析,为地方产业未来发展战略提供数据支撑。

未来,融象咨询将继续围绕产业发展为核心,提供专业的产业资源对接和资本对接等咨询服务,通过协助政府对域内产业进行科学布局,合理规划,使区域内经济协作能力加强,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