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链是什么意思?阿里蚂蚁区块链是干什么的?

2020-07-27 11:30:49 作者: 蚂蚁链是什么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对外宣布,蚂蚁区块链正式升级为“蚂蚁链 ”。据悉,蚂蚁集团从2015年开始布局区块链,坚信区块链只有与实体经济结合才能发挥最大价值 ,并持续付诸实践。

  同时,井贤栋分享了蚂蚁链已取得的三个关键成绩 :在技术上,蚂蚁链连续四年每年全球专利申请数始终保持在第1名;在应用上,蚂蚁链已经助力解决了50多个实际场景的信任问题;在商业上,蚂蚁链目前每天“上链量”超过1亿次。

  其中,“日上链量”数据此前从未有公司对外披露,这一数据相当于在区块链领域的“日活”。2019年,蚂蚁集团副总裁、蚂蚁链负责人蒋国飞曾经指出,上链量将是衡量数字经济繁荣程度的重要指标。

  国盛证券:我们认为蚂蚁链的发布战略意义重大,很可能成为全球唯一可以大规模商业化的区块链方案,主要原因为:1)发展历史来看,蚂蚁集团核心战略一直为构建数字经济的信用体系,确保了长期投入和执行力。2)软硬件技术能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区块链领域包括专利数量、论文质量、加密算法等,以及阿里系强大技术平台支撑,包括阿里云 IaaS、平头哥芯片等。区块链本身为各项技术的集合,蚂蚁集团近几年大力投入之下,过去的核心难点(如并发性太低、隐私保护不足等)逐渐被突破。通过 BaaS 平台、一体机等自主可控硬件的推出,大规模商业落地成为可能。3)区块链的价值在于“链”连接的参与方,并且,落地方案涉及诸多的技术环节和利益主体,因此必须要与产业伙伴深度共建。目前,蚂蚁执行多年的开放生态战略构建的合作伙伴体系已经有诸多产业巨头加入,且呈现加速扩张态势。

  “蚂蚁链”重磅发布,集团战略 3.0 迎全面升级。2020 年 7 月 23 日,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杭州宣布,蚂蚁区块链正式升级为“蚂蚁链”。传递信任一直是蚂蚁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发展阶段来看,区块链是战略 3.0 阶段核心技术。蚂蚁链将推动战略 3.0 全面升级,即通过区块链重构数字时代的信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