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涨了会跌吗?2020今年金价大涨后是否回调?

2020-07-27 11:29:55 作者: 黄金价格涨了

  预期落空后的回调

  金融危机后超级通胀预期令金价创出历史最高位,但当时这种预期在后来却并未成为现实。

  在2011年与2012年,黄金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收益率都是6%。但在2013年到2015年间,黄金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收益率则是-38%。到2015年底,金价重新回到1050美元/盎司。

  巴黎HEC商学院金融学教授Christophe Spaenjers表示,实际上黄金在对冲通胀上表现的相当差。自1980年以来,剔除通胀后金价的回报是-0.4%,同期美股回报是7.9%,美债回报是6.2%。

  Spaenjers称,如果看经通胀调整后的价格,目前金价要回到1980年1月的历史最高点,还要上涨大约52%才行。

  在这一波金价上涨背后,东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付鹏认为,同样是受到异常强劲的通胀预期推动。而这种预期接下来是否会落空,关键要看未来一个月的油价表现。

  付鹏认为,如果原油在面临外围风险事件的同时再遭遇需求趋弱,全球Risk on 到off的切换就要密切留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