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CEO王兴的一个炮仗,引爆中国教育与足球的互怼

2020-07-19 20:15:55 作者: 美团CEO王


美团CEO王兴往中国足球圈丢了一个炮仗,就跑了!


王兴跑了!但这个炮仗炸出一堆的所谓的中国著名足球球员和中国著名的足球解说员现身!

黄健翔说:足球是一项复合型运动,你们外行人不懂!

估计黄健翔忘记一点,他是足球解说员,也是外行人!而且哪一项运动不是复合型运动呢?

在黄健翔的解说中,中国足球第一次这样的高大尚且与众不同!独立分科!老百姓不懂!

还好黄健翔只是针对足球而谈,说足球好的,是懂球的,说足球不好的,是外行的!


接着出场的可是一位王炸,直接针对王兴的清华毕业生的背景而去的!

这,又是一位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他出场直接王炸!


刘建宏直接向中国高校教育圈,尤其是领头的清华北大丢回去一个炮仗!

刘建宏直接嘲讽道:”说起来,中国教育就很好吗?清华北大可以名列百强的排名也遮不住中国教育底色的苍白。进不了世界杯的无奈和得不到诺贝尔的无奈,究竟哪个更让人无语呢?”

这一下,就把中国足球与中国教育原本不搭边的行业串连起来!而且一下,刘建宏把两个行业的最痛点的遮羞布撕了下来!


于是北大毕业学者王小东不高兴了,直接开怼:我就讲男足,你做的工作不重要,不就是球玩玩嘛。给国家争荣誉,我们不用你代表。

虽然前段时间,中国高校教育确实有些让人无法忍受,先是爆出一起“恨国党”的留学生,苏州直接被网友们称为许州!接着北大清华毕业生就很少回国报效的数据不断被网络刷新,然后一大批**、精美、等问题的教授与老师被网民挖出来,可以说中国高校从老师到学生的素质有点一片狼藉的感觉!

此时,刘建宏把中国高校教育及清华北大与中国足球一起捆绑受刑,提到一个高度:所谓的世界杯与诺贝尔奖的高度来说事。虽然有点强拉郎配的感觉。但他的感觉还是有点对的,就是中国教育与中国足球,都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

刘建宏口无遮拦,说一句大实话!事实就是咱们都没有得到世界的认可,五十步笑一百步,大家都有些丢人罢了!

不过,按照刘建宏的说法的意思来看,就是要让所有人闭嘴!咱们影视界也没有得过奥斯卡,篮球也没有得过世界冠军等等,百流归一,就是中国足球烂成这样,一般人都不能去批评,只能说好,不能批评。要么你是外行人,要么你没有得过世界大奖!

好吧,不知道屠呦呦老师、莫言老师们有没有时间,发表一下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只不过这两位有没有兴趣、有没有时间看中国足球!

如果你喜欢本文,请分享到朋友圈







想要获得更多信息,请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