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寻求港股A股同步上市; 寒武纪/奇安信市值连创新高

2020-07-28 00:38:57 作者: 蚂蚁金服寻求

本周热点:

本周除了蚂蚁金服的办公楼里因“公司寻求港股、A股同步上市”的消息而欢呼,科创板也迎来了一连串科技企业的市值新高:寒武纪、奇安信接连冲击市值千亿大关,让业界为之侧目。

蚂蚁金服寻求港股A股同步上市

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官宣: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数字化升级,做大内容,加强全球合作能力和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懂懂说

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发力拓展全球市场,面对更大的挑战,“蚂蚁”这艘大船终于要入海了。

寒武纪/奇安信科创板连创市值新高

7月20日,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登陆科创板,上市首日涨幅一路高开超350%,市值一度突破千亿;7月22日,主打政企安全业务的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集团也登陆科创板。上市首日开盘涨138%,开盘价121.01元,报131.31元,市值909.03亿元。

懂懂说

AI芯片概念、政企信息安全等领域“蓝筹股”齐现,希望科创板“以龙头企业挂帅、新经济业务方向中小企业跟上”的理念能够继续夯实。

贝壳递交赴美IPO招股书

7月24日,贝壳正式向美国纽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2019年,贝壳营收达460亿元(人民币,下同),新房和二手房业务增长迅速。此外,腾讯、软银皆是贝壳股东。其中,腾讯持股超过12%。

懂懂说

去割美国韭菜?如果从未来财务报表和机构对赌协议的角度来看,链家经纪人倒是要多加小心。

每日优鲜完成4.95亿美元融资

23日,每日优鲜宣布完成新一轮4.95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工银国际、腾讯、阿布扎比资本集团、苏州常熟政府产业基金、Tiger Global、高盛资产管理旗下基金及其他数家机构联合出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轮融资也是生鲜到家行业目前的最大规模融资。

懂懂说

从叮当买菜到兴盛优选再到每日优鲜,生鲜电商再次获得投资人的青睐。但重获充足弹药后如何避免重走老路也是接下来的发展重点。

传大疆筹备明年港股上市

据《科创板日报》记者7月25日撰文称,有投资机构正在推介大疆股权融资项目,并透露有明年香港上市计划。该报记者向大疆求证,后者相关人士表示:“内部尚未收到上市消息。”

懂懂说

随着消费级无人机市场逐渐饱和、疲软,为了下一个突破点,上市也到了水到渠成的时候。

中通快递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

上周,河南鹿邑县的中通快递网点被发现用假人当安检员,被举报。本周,针对引发热议的“中通快递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事件,中通快递集团22日发布声明承认河南鹿邑县快递网点违法违规操作,向客户和公众致歉。

懂懂说

从一开始否认用假人到被当地邮管局打脸后承认并道歉,中通的态度也反映出了公司的管理水平。

美国投资者讨论联手收购TikTok

7月22日,美国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的部分美国投资者,即红杉资本、泛大西洋投资、软银以及NEA等,希望与公司商讨联合收购TikTok多数股权的可能性。截止目前,有投资者给TikTok的估价接近400亿美元。

懂懂说

变美资或能规避封禁,不变则面临**,二选一确实是考验公司管理层智慧的大考题。

特斯拉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7月23日,特斯拉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特斯拉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0.36亿美元,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4亿美元,这也是特斯拉连续四个季度录得盈利。

懂懂说

没有捷径:坚持产品高溢价,当巨大的出货量将研发和运营成本摊薄,特斯拉迈入正循环。

AMD股价15年来首次超过英特尔

7月24日美股开盘后,AMD股价收盘报61.79美元;英特尔股价收市时报61.05美元。这是15年来AMD股价首次超过英特尔。不过股价虽然接近,但英特尔的市值(2558亿美元)仍是AMD(698亿)的3.6倍多。

懂懂说

股价只是昙花一现,想在市值上追近,AMD仍要在营收、盈利、研发方面付出更多努力。

SpaceX计划融资10亿美元

7月24日,据**报道,马斯克旗下的SpaceX正在寻求以约44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新的资金。公司正在与投资者商谈,以每股270美元的价格筹集约10亿美元的资金,知情人士称,该轮融资不太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懂懂说

面对星链卫星宽带服务的商业运营前景,机构给出其最高可达1750亿美元的估值,谁来赌这一把?

大咖说

我们必须考虑的三件事

我们需要考虑三件事:首先,科技的经济增长是否公平?科技行业的增长必须惠及各行各业,新兴行业和发达市场需要大融合才能延续下去;其次是信任。绝不可以产生意外。你必须将数据和隐私权视为一项主权;最后一点是可持续性。不思考对地球的破坏,就没法谈及增长和信任。

——微软CEO 萨提亚·纳德拉

我们必须抓住智能化的机遇

我们需要充分利用智能和联网将其与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连接在一起,充分利用它们所产生的数据去挖掘其中的产业价值,然后再利用无所不在的云和边缘计算,推动产业的不断升级。当我们能够抓住这样一个智能化机遇,就能大幅推动业务增值、促进跨产业的融合、解决人类的重大挑战。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 宋继强

—————————————————————————————————

微信关注公众号“懂懂笔记”每天第一时间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科技圈资讯~

多年财经媒体经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圈中好友众多,信息丰富,观点独到。

发布各大自媒体平台,覆盖百万读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