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调查神医宇宙 什么情况?具体怎么回事?

2021-03-11 15:16:41 作者: 多部门联合调

  据媒体消息,3月1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监督处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针对网络上反映的“神医宇宙”的情况,目前正在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进行调查。双方都在对相关的广告宣传进行监测,涉及到虚假广告宣传等违法案件,主要由市场监管总局进行处理。

  多部门联合调查神医宇宙

  工作人员表示,是否会对“神医”以往代言的虚假广告进行处罚,主要还是看证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通过调查落实手中的证据,依法行政。而对于是否会处理参与虚假宣传的医生,要看医师资格审评或相关部门的要求。

  40多名“神医”在代言药品、保健品的广告推广中,均使用“一家几代专治××病,违背祖训献出药方”的雷同话术,被网友戏称为“神医宇宙”。3月9日,“神医宇宙”成员之一的张文荣被所在坐诊医院——北京鹤年堂中医医院免职,再次引发公众关注。

  以上就是【多部门联合调查神医宇宙】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