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女孩家获赔 被部分营销号曲解为“赔偿32元”

2021-03-14 18:14:10 作者: 百香果女孩家

  百香果女孩家获赔

  【百香果女孩家获赔】据报道,3月14日,#百香果女孩家属获32元退赔#消息引网上热议。据悉,有媒体报道称,3月12日,百香果女童母亲领到了钦州中院发来的执行案件结案通知书,法院将当年百香果女孩遇害时被抢的32元归还。很快,“退赔32元”被部分营销号曲解为“赔偿32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四条的规定:“犯罪分子违法所得的一切财物,应当予以追缴或者责令退赔;对被害人的合法财产,应当及时返还”。在媒体完整的报道中,也写道:“法院在凶手杨光毅的银行卡内发现了一百多元,将当年百香果女孩遇害时被抢的32元归还。”

  这也表示,该判决书只是对女童被害同时,行凶者抢走的那32元予以退赔,并非部分网友所理解的对该起凶杀案的赔偿。另外,女孩家属也表示:“法官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能拿到凶手方有财产的证据,法院才能进行民事赔偿的执行;如若没有,我们只能申请司法救助。”

  对此,不少网友痛斥部分营销号的“无耻”曲解。

  此前消息

  2018年10月4日,广西十岁女孩卖百香果回家途中遇害。凶手杨光毅强奸女童,将女童浸泡水中、抛弃于山野。2021年2月2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杨光毅执行死刑。值得注意的是,该案中经济赔偿部分还未执行完毕。2019年经法院调解,杨光毅赔偿经济损失285474元,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0元,目前还在法院执行阶段。

  以上就是【百香果女孩家获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