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沙尘天或杀回马枪 沙尘会持续多久?!

2021-03-16 09:45:11 作者: 北方沙尘天或

  【北方沙尘天或杀回马枪】近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北方多地出现沙尘暴,中央气象台沙尘暴蓝色预警生效中。根据气象监测,19-20日到来的冷空气可能还会带来一次沙尘天气。

  中国天气网消息显示,15日,沙尘天气的影响范围西起新疆吐鲁番,东至黑龙江大庆、吉林长春,沙尘带长达近3000公里。甘肃的嘉峪关12时PM10浓度达到9985微克/立方米,北京城区PM10浓度一度超过8000微克/立方米。

  而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15日20时至17日08时,新疆中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达10~12℃。

  数据显示,我国沙尘天气主要出现在春季和冬季,其次为秋季,夏季最少。春季(3-5月)发生的沙尘天气次数,占到全年的77.5%。其中,沙尘天气最频繁发生的月份是4月,其次为3月和5月。

  以上就是【北方沙尘天或杀回马枪】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