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又要去WTO告中国 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1-03-17 11:40:25 作者: 澳大利亚又要

  17日,#澳大利亚又要去WTO告中国#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中国一度是澳大利亚大麦作物出口的“最大客户”,针对“大麦关税”等问题,澳大利亚又要去WTO告中国,美国白宫高官还跳出来帮腔。

  据报道,3月15日,就大麦关税问题,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宣布了澳方“下一步”行动:澳大利亚将要求WTO介入,裁定中国是否违反了有关关税的自由贸易协定,导致澳中两国的大麦贸易中断。由于澳中两国间磋商未能取得结果,澳大利亚将请求WTO成立一个争端解决小组,对有关事项进行调查。

  澳方作出这番表态的第二天,白宫高官还跳出来帮腔。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员”库尔特·坎贝尔表示,拜登政府已告知中国政府,“我们不会把澳大利亚独自留在场上”。

  此前,对澳大利亚向WTO提起申诉的决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澳大利亚政府应当认真对待中方关切,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针对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中方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对外国输华产品采取相关措施,符合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惯例,完全合理、合法,无可指摘。

  以上就是【澳大利亚又要去WTO告中国】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