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人工心脏研发成功 晚期心力衰竭患者的福音来了

2021-03-17 17:42:37 作者: 国产人工心脏

  国产人工心脏研发成功

  #国产人工心脏研发成功#据媒体报道,2015年,苏州一家企业经过10余年的努力,自主研制出了世界上最小的第三代全磁悬浮式人工心脏,人工心脏重量不到180克,大小和乒乓球差不多,这个“铁疙瘩”填补了国内人工心脏领域的空白,被医学界亲切地称为“中国心”。

  据媒体介绍,国产人工心脏在技术上不输世界顶级人工心脏,更为晚期心力衰竭患者带来了生命的希望。有数据显示我国大约有一千五百万心衰患者,有一百三十万到一百五十万的终末期心衰患者,唯一有效的救治方法就是心脏移植。

  目前由于人工心脏是极为复杂的植入式医疗器械,涉及大量跨学科、跨行业、跨机构的对话和沟通,由于学科和视角的多元化,企业、医学界和监管机构都会有不同的理解。

  因此不同领域的专家有着不同的观点,对于最终商用落地的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切时间。

  以上就是【国产人工心脏研发成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