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借款后自杀107万谁还 “百万债务”谁来背锅??

2021-03-23 15:49:06 作者: 女教师借款后

  【女教师借款后自杀107万谁还】23日,女教师借款后自杀107万谁还#一新闻备受热议。消息称,女教师因赌博向29名家长借款后自杀,"连低保户都不放过",107万谁还?律师的解答来了。

  据透露,去年9月份,优秀小学教师向一家长借款83万元。抚顺市的高先生想改善一家4口的居住条件,换个大点的房子。当他准备交款时,突然收到孩子班主任发来的借款求助信息。

  高先生没有多想,就把5万元通过手机银行转给了孩子班主任杨某。第一次借款后,杨某并未食言,如期将钱款还给高先生。后来高先生接二连三的收到班主任杨某的借款信息,从买房、装修到孩子留学,每次都以不同的理由借款,金额也从最初的5万到8万、再到20万。杨某陆续从高先生手里借得83万元。

  据说,杨某因网络赌博欠下巨款无力偿还,留下一封遗书后自杀身亡。班级群中,共29位家长和他有同样的遭遇,家长们全都陷入了杨某的骗局。

  案发后,受害家长们纷纷到学校讨要说法,校方称,杨某私下借钱属于个人行为,与校方无关。针对这一情况,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介绍,班主任杨某借款属于个人行为,与学校的经营管理并没有直接牵连。根据《民法典》的规定,如果债务人有遗产,可以要求继承人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偿还债务。

  以上就是【女教师借款后自杀107万谁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