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裁的欧盟10人都是谁 他们扮演了什么“角色”

2021-03-23 17:40:21 作者: 中国制裁的欧

  【中国制裁的欧盟10人都是谁】23日重磅报道!中方反制制裁欧盟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包括反华学者郑国恩等。专家对此表示:人权议题上,欧盟没资格扮演“仲裁者”角色!!

  据报道,3月22日,中方决定对欧方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10名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这10人分别是:欧洲议会议员彼蒂科菲尔、盖勒、格鲁克斯曼、库楚克、莱克斯曼,荷兰议会议员舍尔茨玛,比利时议会议员科格拉蒂,立陶宛议会议员萨卡利埃内,德国学者郑国恩,瑞典学者叶必扬。相关人员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同中国进行往来。

  针对此事,日前,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建受访时称,与上世纪80年代末的对华制裁相比,欧盟需要认识到,当今国际背景已经发生变化,人权的发展是大家的共同目标,同时,中国也在发展自己的人权事业,“欧盟搞制裁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在人权议题上,欧盟没有比中国站在更高的高度上,所以没有资格扮演‘仲裁者’的角色”。

  以上就是【中国制裁的欧盟10人都是谁】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