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怕打疫苗是人性问题 到底需要打疫苗吗?

2021-03-24 12:18:10 作者: 张文宏:怕打

  【#张文宏:怕打疫苗是人性问题#】日前,今天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谈到有害怕打疫苗的心理时说,这其实不是疫苗问题,而是人性问题。

  张文宏:怕打疫苗是人性问题

  3月24日凌晨,张文宏在武汉介绍,针对大家最关注的不良反应问题,张文宏说:从目前的实际数据看,接种后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是很低的。

  张宏文说道:“很多东西你得不到的时候,会一直非常盼望;当你可以得到,特别是免费时,你突然又觉得:为什么要给我?”

  对此,张文宏指出,对接种疫苗的理由很简单。万一将来感染了,我也没事。我们的灭活疫苗,对避免转成重症的保护率在90%以上,对避免发生死亡的保护率接近100%。所以,接种疫苗从国家层面看是阻断传播,从个人层面看是不要出事。

  以上就是【张文宏:怕打疫苗是人性问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