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产生办法全文公布 附全文内容!!

2021-03-30 15:50:15 作者: 香港特首产生

  【重磅新闻!#香港特首产生办法全文公布#】日前,新修订的香港特首产生办法全文公布:候选人须获750票。据悉,新修订的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全文公布。新修订的香港特首产生办法:候任人须得票超750票;选委会须由香港永久性居民担任,每届任期五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一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

  (1990年4月4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2010年8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批准修正 2021年3月3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修订)

  一、行政长官由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符合香港特别行政区实际情况、体现社会整体利益的选举委员会根据本法选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二、选举委员会委员共1500人,由下列各界人士组成:

  第一界别:工商、金融界  300人

  第二界别:专业界  300人

  第三界别:基层、劳工和宗教等界  300人

  第四界别:立法会议员、地区组织代表等界  300人

  第五界别: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和有关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的代表界  300人

  选举委员会委员必须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担任。

  选举委员会每届任期五年。

  ......

  以上就是【香港特首产生办法全文公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