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洪森不打中国疫苗 中方是怎么回应的?

2021-04-06 10:57:41 作者: 中方回应洪森

  #中方回应洪森不打中国疫苗#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网站消息,4月1日,在中国政府援助柬埔寨第二批新冠疫苗抵柬之际,王文天大使接受当地主流媒体巴戎电视台专访,就中国援柬疫苗和两国抗疫合作等回答提问。

  在专访中,记者提问称:洪森首相因为年龄原因宣布不接种国药疫苗。一些人曾表示,洪森首相不打中国疫苗而打阿斯利康疫苗会惹怒中国。您如何看待这一观点?

  王文天大使对此表示,所谓洪森首相不打中国疫苗会惹怒中国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大家一定知道,洪森首相接种疫苗后,中国驻柬使馆在脸书上发帖专门表示祝贺。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不管白猫黑猫,能够抓住老鼠就是好猫”。因此,不论是中国疫苗还是其他疫苗,只要能帮助柬人民抵御新冠病毒侵袭,能为柬抗击新冠疫情发挥积极作用,都是可以接受的。我认为接种何种疫苗完全是个技术问题,不应该将其政治化。

  以上就是【中方回应洪森不打中国疫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