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扫厕所”和“勤洗手”工作

2020-09-07 00:44:02 作者: 师宗县住房和

掌上曲靖讯近段时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师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重点围绕本部门牵头事项,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扫厕所”、“勤洗手”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9月1日,记者来到青年路,发现改造后的青年路公厕,内部干部整洁,一扫旧时模样。厕所里洗手台、洗手液、面镜、厕纸一应俱全,工人正在对洗手台进行感应式水龙头更换。

“今年我们负责的11座公厕,已经按照城市公厕标准改造完工,现在正在进行附属设施的完善。”施工方负责人杨宏介绍到。

公厕换新颜的情况也发生在其它公共厕所上。今年,师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扫厕所”、“勤洗手”工作要求,组织专人对全县各类公厕进行摸排检查,全面掌握全县公厕的位置、类别、面积和管理情况,投入520万元,改造城中村、老旧小区改和背街小巷旱厕28座;新建旅游公厕5座,目前4座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其中11座按旅游厕所三有三无(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有手纸、有洗手液、有香熏)改造建设;另外22座按城市公厕标准“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地面净、墙面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通水、通电,通明)进行改造建设。

“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对城中村,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的旱厕进行排查,摸清底数,按照能改则改,不能改拆除或者封停使用的原则进行落实。”师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股股长伏鑫介绍到。

为引导居民养成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师宗县住建局还预计投资60万元,在城市公园、广场绿地等人员密集区域,按 300米距离设置 1 个便民洗手点的原则,建设洗手设施24组48个。目前,已全部动工建设,预计9月15日前完成供水排水管安装,9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下一步,师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明确管理主体,在精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确保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扫厕所”和“勤洗手”工作取得实效。(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朱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