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辞任接班人 打乱李显龙“交棒”节奏!!

2021-04-09 12:16:47 作者: 新加坡副总理

  #国际重磅!新加坡副总理辞任接班人#日前,一则“新加坡副总理辞任接班人”引发关注。据悉,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正式宣布,他将不再担任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第四代团队的领军人物,并将在两周后的内阁改组时卸任财政部长,为新加坡政坛投下震撼弹。

  据外媒消息,王瑞杰被视为现任总理李显龙的潜在接班人,李显龙指需要数月时间确定新人选,自己将续留任一段时。王瑞杰作为“第四代团队”的领军人物,一向被外界认为是接替李显龙的新加坡下一任总理人选。

  此则新闻一出,李显龙于选后新闻发布会上坦言大选结果不如预期理想。这为曾信誓旦旦“有决心把运行良好的新加坡,完好地交棒给下一届团队”的他增加了交棒的难度。

  据介绍,李显龙去年7月25日公布大选后新任政府内阁成员名单时,王瑞杰是内阁中唯一的副总理。而王瑞杰就曾在大选中体现出他的“人气”。王瑞杰辞任接班人这一消息对新加坡政坛而言是“爆炸性新闻”。

  扩展延伸

  王瑞杰祖籍中国广东潮州,1961年出生于新加坡。他曾于1997年至2000年间担任前总理、时任内阁资政李光耀的秘书,2005年至2011年担任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2011年至2015年间担任教育部长,2015年至今担任财政部长。

  2019年4月,王瑞杰以财政部长身份兼任内阁唯一副总理。媒体报道称,他出任第四任新加坡总理基本已无悬念。

  目前,王瑞杰仍身兼副总理、财政部长、未来经济委员会主席、国家研究基金主席数职,是新加坡政府的重要人物。

  以上就是【新加坡副总理辞任接班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