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遭调戏丈夫杀人判无罪 法院宣判无罪的原因是什么?

2021-04-10 09:43:51 作者: 妻子遭调戏丈

  【妻子遭调戏丈夫杀人判无罪】日前,一则“妻子遭调戏丈夫杀人判无罪”引发关注。据悉,新婚妻子被工友摸大腿后,其丈夫反击致1死3伤, 法院认为: 不负刑责!

  4月10号案情回顾,据介绍,陈某和妻子孙某,他们来到三亚打工,在某个建筑工地当工人。二人正在工地上加班。同工地的木工周某、容某、容某烈和纪某酒后滋事,调戏陈某新婚妻子孙某,并辱骂围殴陈某。

  当时在现场上,陈某在反抗过程中,使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小刀,向周某、容某、纪某等人挥去。他的刀刺中了容某左腹股下方,造成后者左股动静脉断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还致周某轻伤,致纪某、刘某轻微伤。

  随后,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对陈某提起公诉。陈某被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在对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后,逮捕了陈某。

  本案中,法院表示,陈某作为一个男人,一个丈夫,在自己的妻子被调戏,自己被辱骂并被围殴之时,用小刀刺、划正在围殴其的容某等人,符合特殊防卫的条件。虽致容某死亡,周某轻伤,纪某轻微伤,但依法不负刑事责任。

  以上就是【妻子遭调戏丈夫杀人判无罪】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