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向顶尖名校!哈佛大学入学申请量猛增超42% 八大藤校推迟放榜时间

2021-04-02 08:45:24 作者: 涌向顶尖名校

学生纷纷涌向顶尖名校,哈佛大学的申请人数激增。

据彭博社报道,在2021/22学年,哈佛大学本科学院的申请人数激增了42%以上。该大学已经收到了超过5.7万份学生申请,这些学生计划在2021年秋季入学。

涌向顶尖名校!哈佛大学入学申请量猛增超42% 八大藤校推迟放榜时间

新冠大流行改变了学生申请大学的方式,不再需要向哈佛和其他择优录取的大学提交考试成绩。这是因为为了减轻新冠的传播,考试中心已经关闭。

比如,常青藤联盟成员——康奈尔大学就表示,现在的大三学生在2022-23学年的申请中,将不再需要SAT成绩了。

开放日的取消可能也影响了人们选择申请大学的方式,名气越大的大学越受欢迎。

康涅狄格州私立学校卢米斯查菲学校(Loomis Chaffee School)的大学指导主任戴维·里奥(David Rion)表示,“有很多学生在网上做研究,并进行口碑营销”,但“在那种环境下,富人很容易变得更富”。

这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即这样的申请程序可能会加剧高等教育的经济差异“鸿沟”。大量的申请资料需要处理和审查,包括哈佛、耶鲁和普林斯顿在内的8个常春藤联盟成员,将联合发布成功申请的日期推迟到2021年4月6日或以后。以往,美国精英大学的放榜日期都集中在3月末。

普林斯顿大学发言人迈克尔·霍奇基斯(Michael Hotchkiss)表示,该校的申请人数增加了15%,超过3.7万份。学校取消了第一轮的申请,以便学生在棘手的情况下有更多时间完成申请。

相比之下,位于纽黑文的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收到了7,949份早期入学申请,比前一年增加了38%。耶鲁大学本科招生主任耶利米·昆兰(Jeremiah Quinlan)表示,该校预计将在今年4月公布更完整的申请数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