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0-10-09 16:41:44 作者: 为孩子们的健

组织安排安保工作

幼儿园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基础工程。作为幼儿园安全工作具体负责人,我会一直把幼儿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层层夯实安全责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郭振伟

2020年的寒假,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150名教师、幼儿暂时分别。在全园战疫的那段时间里,郭振伟负责的安保处、后勤处成了幼儿园最忙的部门。

在幼儿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郭振伟带领部门成员承担了完善规章制度、护卫园所安全、筹措疫情防控物资等多项工作任务。她每周提前规划部门工作,制订周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修订制度、制定预案。他们制定了《疫情期间门卫值班人员工作流程》《疫情期间外来人员入园须知》等规章制度,完善了《疫情期间体温测量登记表》《疫情消杀值班表》等各类表格;建立健全防控物资采购、储藏制度,建立台账,定期盘存。郭振伟带领的后勤、安保团队为幼儿园安全筑牢了第一道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为保证幼儿们返园后正常学习、游戏,幼儿园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了自来水给水改造工程、供电改造工程、食堂改造工程。

为让身为民警的丈夫能在疫情防控一线安心工作,郭振伟把年仅1岁的女儿送回老家,自己带着只有3岁的儿子留在郑州。在幼儿园施工的日子里,儿子每天跟着她到幼儿园,成了“小监工”。

在施工现场,郭振伟每天都要和施工队沟通协调各种细节问题,小到计算一颗螺丝钉多少钱、一个弯管上面要用多少螺丝钉,大到协调围墙拆除、叉车进场施工……她时刻蹲守施工现场,在确保进度的同时监管工程质量。

前后20余天的施工中,郭振伟带着儿子每天早上7点左右来园,晚上八九点才回家。方便面、速冻水饺成了她和孩子的家常便饭。

“安全工作无小事,作为幼儿园的安全负责人,能够见证幼儿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很骄傲。”郭振伟说,“安全是幼儿园的生命线,幼儿园安全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基础工程,我会一直把幼儿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层层夯实安全责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以上文图均由郑州高新区第一幼儿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