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落水,文山父子俩联手救人!但其实…

2020-10-09 16:40:05 作者: 老人突然落水

10月4日17时许,在文山广南县八宝镇,一名男子和旁边3人正在新桥河边喝酒,不知怎么突然坠入了河里。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时,正在附近的一名高三学生看见后,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将落水者救上了岸……

事后,记者了解到,这名学生叫张新,是文山广南县第三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

事发时,他正在桥对面与父亲聊天。看到老人落水后,立即跑过来跳下水救人。

“其实我也不太会游泳,但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张新说:“当时只看见有个老人从这里掉下了河里,我就跑过来跳下河把老人救了起来。”

张新的父亲张登文说:“当时我跟儿子在旁边坐着耍,他看见有人掉下河,就跑过来从这里跳下去,把人抱起来一半,抱不动了就叫我赶快下来帮忙,我就下去帮忙,我们一起把落水的人抬到了岸边。”

落水者被张新救上来以后,有人说拨打120,也有人说拨打110,但是都在说,并没有人拨打电话,由于张新的手机已经进水,无法拨打电话,张登文的手机也无法打开,于是他狂奔到附近派出所报案。民警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并将落水者送到医院救治。

一位目击者说:“当时如果没有小伙子的话,老人就被水冲到下面去了,幸好小伙子奋不顾身跳下去把他救了上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了解到,由于张新救人及时,落水者目前已康复出院。

对于小张见义勇为救人的行为

我们要为他点个大大的赞

但小编在此也提醒大家

如果不会游泳

不鼓励下河救人

救人还要量力而行

一定先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来源:视听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