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徽酒利好新消息2021解读:像贵州培育茅台酒一样来培育金徽酒?

2021-04-12 15:22:58 作者: 金徽酒利好新

  最新消息:据媒体报道,郭广昌称复星集团将和甘肃省、陇南市携手把金徽酒做大做强

  4月8日至9日,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一行来陇南市考察调研。郭广昌说,陇南产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良好,发展空间广阔。复星集团和陇南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后,复星集团将和甘肃省、陇南市携手,像贵州培育茅台酒一样来培育金徽酒,把金徽酒做大做强。同时,复星集团将积极整合自身资源,在农业产业、矿产资源、文化旅游等更多领域深化与陇南的沟通对接,实现互惠共赢。

  此前报道:

  3月31日,复星国际在线上举行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执行董事、联席董事长汪群斌,复星国际执行董事、联席CEO陈启宇和徐晓亮,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CFO龚平,CHO潘东辉以及复星总裁高级助理、联席CFO李跃博出席。

  2020年,复星收购了两家白酒企业,即金徽酒和舍得酒。当日业绩会上,联席CEO陈启宇表示,金徽酒2020年实现了5.89%的收入增长,营收达到17.3亿元,同时利润实现22.44%增长至3.3亿元,背后也是毛利率的提升,金徽酒毛利率达到62.89%。

  陈启宇称,策略上来讲,投资白酒企业还是高毛率、高价值产品的提升。从2018年-2020年,金徽酒基本上有30%的增长,保证了金徽酒业务和质量的提升。

  复星国际的富足板块主要包括保险、蜂巢类资管和投资类资管,在投资管理及配置上,陈启宇介绍道,中国市场主要包括复星创富、香港市场主要是恒利证券,形成全球的资管网络,实现收入33亿元,增长10%,资管规模不断扩大,复星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37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