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教师招聘堂而皇之泄题 失去公正的考试又有何意义?

2021-04-12 16:34:54 作者: 青岛教师招聘

  青岛教师招聘堂而皇之泄题

  #青岛教师招聘堂而皇之泄题#据新闻媒体报道,3月29日,青岛教师编制考试疑似泄题,引起网友热议。

  此前,有网友反映青岛教师编制考试疑似泄题,有培训机构的考前预测卷多个科目的考题与考卷雷同。

  有媒体从青岛市公安局宣传处获悉,经公安介入调查,后抓获一人。当地公安分局通报确认,事件系委托命题机构泄题,5人被刑拘。

  同一天,市教育局宣布将重新组织考试,时间定为4月18日。

  此次泄题机构——半月神坛

  据媒体称,此次教师招聘考试,青岛教育局没有公布题型,但半月讲坛早在22日这天就给出了题型预测。

  有媒体指出,培训机构在国家考试中泄题并非个例,以押题名义泄题,是行业乱象,押题命中率也剑走偏锋地成了培训机构宣传点,甚至出现过“不以泄题为耻、反以为荣”的怪象。

  对于泄题,律师表示,该案件涉及组织考试作弊罪和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罪。若情节严重,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同时,该行为会被记入档案。

  以上就是【青岛教师招聘堂而皇之泄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