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核污水 海鲜还能吃吗?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危害??

2021-04-13 11:42:15 作者: 日本排核污水

  日本排核污水 海鲜还能吃吗

  #日本排核污水 海鲜还能吃吗#日前,一则“日本排核污水 海鲜还能吃吗”引发关注。据悉,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

  那么问题来了,#日本百万吨核污水将排入大海#,海鲜还能吃么?专家表示将会有影响。人类处于食物链金字塔的顶端,海鲜等生物富集的放射性元素,会通过食物链的传递影响到人类。

  据日媒报道,十年前日本地震引发海啸和福岛核泄漏,核污水与日俱增,在福岛处理后的污水中,科学家发现污水中还存在一些放射性同位素。

  专家表示,海洋生物不仅可以通过新陈代谢从环境中吸收和积累放射性物质,从而成为放射性物质的携带者与传播者,人类通过食用海产品,间接地摄取了海水中的各种放射性同位素。

  调查发现,经长期、大量食用放射性污染海产品后,将使体内放射性物质积累超过允许量,引起慢性射线病等疾病,造成血器官、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等损伤。

  以上就是【日本排核污水 海鲜还能吃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