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表态反对日本核废水入海 美国支持日本排污

2021-04-14 14:36:18 作者: 多方表态反对

  多方表态反对日本核废水入海

  【多方表态反对日本核废水入海】近日,一则“多方表态反对日本核废水入海”消息引网上高度热议。据了解,13日,日本政府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排入大海。随后,美国国务院发声支持日本政府这一决定,称其做法符合全球核安全标准。

  13日,@美国国务院网站 公告,在目前“独特又具有挑战性的”局势下,日本政府权衡和研究了福岛核废水处理的方案,其决定一直保持透明,似乎采取了一种复合全球核安全标准的办法,期待与日本政府基础协调沟通,监督这一决定的有效性。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核废水排放入海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反对。绿色和平组织核专家提醒,日核废水所含碳14在数千年内都存在危险,并可能造成基因损害。核废水处置问题事关国际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各方严重关切。

  以上就是【多方表态反对日本核废水入海】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