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0处水井致癌物质超标 为何连水井都受到污染?

2021-04-20 15:54:15 作者: 东京10处水

  东京10处水井致癌物质超标

  #东京10处水井致癌物质超标#据日媒报道,近期,一项针对东京都多摩地区57处饮用水井的水质调查显示,其中10处的致癌物质浓度超标。

  日媒表示,调查报告称,10处水井中检测出的致癌物质为全氟辛烷磺酸和全氟辛酸它们不易在环境中分解,容易在人体内积累,有可能诱发癌症和影响发育。

  此外,由于武藏野、府中、狛江、西东京四市的6处水井也浓度超标。福祉保健局已建议附近居民不要继续饮用超标井水。

  有媒体指出,横田基地可能是污染源头。

  对此,京都大学名誉教授小泉昭夫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具体污染源是横田基地还是周边工厂,他呼吁东京都政府进行详细调查,查明具体原因。

  以上就是【东京10处水井致癌物质超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