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罕见移情别恋!巴菲特减持银行股投资日本股票

2020-09-07 09:43:09 作者: 股神罕见移情

  据报道,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于8月14日减持超过1亿股的富国银行股票,按照8月14日收盘价计算,涉及资金约25亿美元。富国银行一直是巴菲特只买不卖,长期持有的优秀案例。巴菲特曾说过,如果用自有零花钱买股票,会买富国银行。

  巴菲特于1989年开始买入富国银行,已持股超30年。

  1989年,富国银行的股价在1.18美元左右,仅在1990-2000年间,富国银行的股价便上涨超900%。

  在今年年初,富国银行的股价一度超过50元。目前富国银行的股价在25美金左右,若仅考虑股价涨幅,巴菲特的收益便超过数十倍,再加上多年获得的分红,其从富国银行上所获得的投资收益实际上会更多。

  巴菲特投资富国银行时,美国银行业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危机,当时多家银行不良率高企,大量银行退出市场。当时美国加州的房地产市场状况不佳,富国恰恰是加州做房产抵押贷款最多的银行,而巴菲特却大胆抄底。

  在1990年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中,巴菲特称,“在富国银行,我想我们找到了银行界最好的经理人——卡尔·来卡特和保罗·黑曾。”

  巴菲特的老搭档查理·芒格对此评价道:“当巴菲特购买富国银行时,他打赌赖卡特不是愚蠢的银行家,这完全是将赌注压在经理人身上,我们认为他们会比其他人更快、更好地解决问题。”

  2008年经济危机时,富国银行成功渡过危机甚至一战成名。当年,美国银行股平均跌幅在70%左右,花旗集团更是暴跌了98%,跌至0.07倍PB,而富国银行却微微上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