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穿棉袄!内蒙古两地已供暖......

2020-09-07 09:05:19 作者: 出门穿棉袄!

根河市再次刷新了
全国最早供暖日期的记录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阴雨不断,气温持续走低,部分市民已换上棉袄棉裤。为此,根河热电公司决定将原定于9月1日的正式供热提前到8月29日,根河市再次刷新了全国最早供暖日期的记录。


呼伦贝尔根河市位于大兴安岭西北麓,全年平均气温-5.3℃,最低气温-58℃,昼夜温差大,素有“中国冷极”之称。从每年的9月1日至次年的5月31日为供暖期,供暖期长达9个月,是全国供暖期最长的城市。?

?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正式开栓供暖?


9月1日开始,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正式开栓供暖,此举也创下了供热周期的全国之最。


额尔古纳市冬季漫长寒冷,经常遭遇极寒天气,最低温度在零下40摄氏度左右。

9月1日上午,随着两台58兆瓦锅炉的正式启动,额尔古纳市2020年供暖工作正式开始。本供暖季将持续到明年的5月31日,供暖期长达9个月,是全国最早开始供暖的城市。


额尔古纳市惠民热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海滨说,每年一进入到8月中下旬的时候,当地气温就会大幅度下降,特别是近日持续的阴雨天气使额尔古纳地区夜间的温度降到了零下10摄氏度以下,因此必须在9月1日向全市居民提供良好的供暖服务。


目前,当地供热公司正在加大储煤力度,截至目前已储煤3万吨,储煤率超10%。


此外,为了应对灾害性天气等突发情况,当地还成立了供热突发事件抢修小分队,落实抢修人员、车辆、材料,保证供热正常。

更多内容

  • 咋回事?开了16年的呼和浩特王府井商场突然宣布闭店

  • 内蒙古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气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

  • 转给有需要的人!微信如何办理犬证?最详细的操作指南来了

  • 刚刚!呼和浩特发生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 好消息!呼市这条快速路有新进展!被称为“内蒙古超级立交桥”……



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本期排版:

丨本期审核:敏

备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文章?

点分享
点在看
大家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