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美探:本以为苏雯丽拿枪对准林楚九是胡闹,后来想明白了

2020-09-07 09:03:06 作者: 旗袍美探:本

《穿睡衣的女人》这一环节,苏雯丽的初恋出现了,他是大画家林楚九,只是,后来再次重逢后发生的事,让苏雯丽伤心欲绝,原来她曾经挚爱的人是一个穷凶极恶的大混蛋。

01

与林楚九同时出现的还有另外两件事,一是苏小姐多年不联系的好友卢思茵竟然来家里找她了。二是老宋的两个战友先后死于谋杀,老宋也差点葬身火海。

但是,思维异常灵敏的苏雯丽并没有把这几件事联系到一起。

直到她家里的画被偷,以及老宋曾经说出他和战友三个人在杭州城站亲眼目睹了画家徐任之的死亡,苏小姐才突然意识到,林楚九和卢思茵的出现,以及老宋和战友遇到的意外都和杭州警方重新启动徐任之死亡调查有关——徐任之死于谋杀,老宋和战友是目击者,才会招来杀身之祸。

苏小姐觉得,凶手一定和卢思茵以及林楚九有关。

果然,苏小姐很快就知道了林楚九不但是杀害徐任之的凶手,还娶了徐任之的遗孀,卖光了徐任之的画作,还家暴和他成为夫妻的卢思茵。现在又逼着卢思茵去苏小姐家里要回《穿睡衣的女人》,关键是,他还接连制造意外,意在除掉所有当年看见他推徐任之的人,这样一来,就没有人知道他是杀人凶手了。

想到这,苏小姐除了意外和同情卢思茵之外,还有恶心,她从没有想到,自己曾经爱过的人是如此下作,她恨林楚九的丧心病狂,也恨自己的有眼无珠。

所以,在罗秋恒探长设的“局”中,她见到了伪装的道貌盎然的林楚九。此时的苏小姐想起以前的种种,想起林楚九对徐任之夫妇的所作所为,她恨不得站起来扇他几个耳光。

罗秋恒看出了苏小姐的异常,用一个吻化解了危机。可是,很快苏小姐趁乱用手中的枪对准了林楚九。

02

相信很多人看到这里都会有一个疑问,苏小姐虽然有点“小作精”,说话有点“劲劲儿”的,可是她的智商始终都是在线的。

没想到遇到林楚九之后,我们美丽大方的苏小姐竟然自乱了阵脚,在林楚九接近失去理智的边缘,把枪口对准了他。

这难道不是在激化矛盾,让事情变得越来越不可控吗?

可是,如果你了解了苏小姐和林楚九的过往,就会发现,如果当时你我就是苏小姐,或者我们和苏小姐有同样的遭遇,都会做出和她一样的举动呢——因为气极了。

遥想当年,苏小姐风华正茂,她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国立艺专,在这里结识了卢思茵、徐任之、林楚九三位痴迷画画的朋友。

卢思茵和徐任之是情侣关系,他们十分恩爱,没过多久,苏小姐和林楚九也开始谈起恋爱。

但是很快,苏小姐发现林楚九性格上有很多缺陷,他极度自私、极度善妒,还有很强的占有欲。他不喜欢苏小姐给徐任之当模特,更嫉妒徐任之比他有才华,还时常因为这些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比如不准苏小姐和徐任之夫妇有来往等等。

苏小姐觉得尽管她十分爱林楚九,但对方不是自己能够托付终身的良人,遂下狠心和林楚九一刀两断。

两个人从此以后开始了各自的人生:苏小姐出国游历,变得越来越对立,越有魅力,而林楚九虽然也成了画家。

如果不是后来的重逢,林楚九在苏小姐心里始终有一席之地,毕竟他是那么优秀那么有才华。

直到明白了林楚九这么多年来为了一己私欲,所做出的伤天害理的事,苏小姐彻底愤怒了。

而一个女人在亲眼目睹自己曾经深爱、曾经崇拜的人原来如此不堪时,失去理智是再正常不过的了,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