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猪价预计 2021年五一猪价会反弹吗?

2021-04-23 17:03:05 作者: 2021年5

  进入2021年以来,受2020年生猪产能恢复的影响,市场可供出栏生猪数量逐渐增加,屠企收猪难度下降,猪价开始下跌。

  春节期间,屠企为了能高价卖肉,单方面提高猪价,但生猪市场有价无市,养殖户想卖猪却卖不掉,春节假期结束后,猪价相比春节前价格有所上涨,养猪户卖猪积极性提高,致使猪价再次下跌,随着一轮抛售的结束,再加上养猪户对价格不满意,叠加规模化猪场的挺价,2月下旬猪价再次迎来上涨,并持续上涨到了3月初,后续随着北方养猪户的大面积抛售,以及终端市场猪肉需求疲软,屠企将猪肉销售的压力转嫁到生猪身上,导致猪价一跌不起,一直下跌到了当下,那猪价的下跌何时是个头呢?

  目前市场上有人认为是4月,有人认为是5月,也有人认为需要到6月猪价才能止跌反弹。

  认为4月反弹的养猪户主要考虑的是产能的缩减,毕竟生猪供应缺口依然存在,生猪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抛售的时间并不会很长,4月的中下旬猪价有止跌反弹上涨的希望。

  而认为5月反弹的养猪户认为,当前虽然生猪端有较大的疾病压力,不少猪场还处于不稳定状态,但当前养猪户多采取的是定点清除技术,不会大面积淘汰,产能是一点一点下降的,所以产能受损速度有限,高出栏量有望维持到5月。

  至于认为猪价6月才能上涨的,主要考虑的是2、3月份仔猪价格的大幅上涨,当时集团化猪场大面积采购仔猪,将仔猪价格从年前的不足千元再次拉升到了接近两千元一头,2、3月份缺仔猪就意味着6、7月份会缺肥猪,可供出栏生猪数量不足,猪价自然会上涨。

  对于猪价反弹的时间,养了20多年猪的老王对生猪市场还是有自己独特的理解的,他认为猪价反弹的时间应该会在4月底5月初,主要出于以下3个方面的考虑:

  1、四月底五月初,屠企会为了五一假期猪肉消费高峰的到来提前做准备,提高生猪的采购量,从而带动猪价的上涨。有人可能会问清明假期期间猪肉消费都有限,五一期间猪肉消费能增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