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什么时候普及上路?2021自动驾驶行业新消息解读

2021-04-29 20:52:17 作者: 无人驾驶什么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英国交通部计划将安装有自动车道保持系统的车辆定义为合法的自动驾驶汽车,这将使得低速无人驾驶的汽车得以合法存在。

  有观点指出,如果上述计划得以最终通过实施的话,其将意味着英国迈出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第一步。目前,英国国内部分车型已经安装了自动车道保持系统,但如果驾驶员在驾车时双手脱把仍被认为是非法行为,因为这些车辆并没有被政府认定为自动驾驶汽车。

  如果上述车辆被核准为自动驾驶汽车,同时,没有证据显示车辆实现自动驾驶会遭遇挑战,那么它们就有可能在2021年底之前被允许由驾车人独立驾驶上路,但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7英里。

  英国交通部对自动车道保持系统的定义为——“使得车辆能够在单一车道内自我行驶,而在必要时候可以将车辆控制权安全且简便的移交给人类驾驶员。”英国交通部表示上述技术能够改善道路安全性,该部表示超过85%的交通事故中存在人类驾驶员犯错的现象。

  英国交通部做出上述政策调整的前提是确保自动车道保持技术首批合法使用时候的安全。针对政策改变的咨询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28日得出结论。

  英国交通部预计,自动驾驶和车辆互联技术的应用将有效缓解都市区域的交通拥堵现象,进而减少尾气污染。此外,其还能够提高交通效率、改善公共交通服务,到2035年还能在英国创造大约3.8万个就业岗位。

  在接受采访时,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麦克·哈维斯表示:“整个汽车行业对交通部能够在批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问题上迈出这关键的一步表示欢迎,其将使得英国在道路安全和汽车技术领域处于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