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可能改变世界 什么情况?对于中国有哪些影响?

2021-05-07 16:04:10 作者: 印度疫情可能

  印度疫情可能改变世界

  #印度疫情可能改变世界#据媒体重磅报道,近期,全球疫情卷土重来,其中,印度的疫情最为严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5月1日达到了40.2万人。目前,印度疫情的严重程度已经超过了去年年底的美国。而这意味着什么?

  2020年初以来,疫情的主体大都是发达国家,先是欧洲,然后是美国。就以美国为例,尽管疫情严重,但是,美联储的量化宽松和美国财政部的财政刺激使得纳斯达克指数继续大涨。在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的11和12月,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上涨18.12%,强得一塌糊涂。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个很违心的总结:疫情有助于助推股市上涨。

  如果说纳斯达克指数的成分都是些30年或50年美国国债,这个逻辑很好讲得通:1、疫情风险下美联储会继续宽松;2、经济复苏被推迟。然而不同国家的信用等级不同,它们在全球化的分工也不同,这是历史进程的后果;

  据透露,高信用等级的国家政策空间宽广,低信用等级国家政策空间逼仄;而信用等级居中的中国在恰当的时机退出了宽松,这是极其理性的选择。

  以上就是【印度疫情可能改变世界】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