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半导体是做什么的?子公司上市新进展2021新消息

2021-05-12 12:12:05 作者: 比亚迪半导体

  比亚迪半导体成立于2004年10月,比亚迪直接持有该公司72.30%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2019年,比亚迪半导体净利润为8511.49万元,同比下降18%;2020年,比亚迪半导体净利润为5863.24万元,同比下降31.1%。

  最新消息:5月11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比亚迪股份拟将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半导体”)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本次分拆完成后,比亚迪股份股权结构不会因本次分拆而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比亚迪半导体的控制权。比亚迪半导体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比亚迪股份的合并报表中。

  比亚迪方在公告中表示,尽管本次分拆将导致公司持有比亚迪半导体的权益被摊薄,但是通过本次分拆,比亚迪半导体的发展与创新将进一步提速,投融资能力以及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有助于提升比亚迪整体盈利水平。

  对于分拆对上市公司业务的影响,比亚迪称,比亚迪半导体与公司其他业务保持较高的独立性,本次分拆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造成实质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