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禁白俄罗斯航班入领空 白俄罗斯为抓捕谎称飞机有炸弹!

2021-05-25 17:51:53 作者: 欧盟禁白俄罗

  欧盟禁白俄罗斯航班入领空

  #欧盟禁白俄罗斯航班入领空#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报道,为了抓捕一名反对派人士,除了谎称有炸弹白俄罗斯还出动战机逼停客机,最新消息#欧盟禁白俄罗斯航班入领空#,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外媒称,反对派人士普罗塔谢维奇被控组织大规模暴乱和煽动社会仇恨,但他否认指控并逃离白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这架从希腊飞往立陶宛的瑞安航空客机收到白俄罗斯政府的消息,称飞机上有“安全威胁”,并且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亲自下令允许飞机降落,然而客机降落后,白俄罗斯不仅进行了炸弹排查,还逮捕了客机上的一名反对派人士。

  目前欧盟多国谴责白俄罗斯的“劫机”和“国家恐怖主义”行为。要求对白俄罗斯官员实施制裁,包括卢卡申科在内的多位高官已经被欧盟制裁。

  欧盟禁白俄罗斯航班入领空

  随后欧盟27国领导人重点就瑞安航空公司客机迫降白俄罗斯一事进行磋商。欧盟领袖一直同意对白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主要是经济制裁,要求欧盟所有航空公司绕开白俄罗斯领空,欧盟同时呼吁禁止白俄罗斯航空公司进入欧盟机场和领空。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指责白俄斯当局劫持客机不可接受,要求立即释放反对派人士普罗塔谢维奇。

  以上就是【欧盟禁白俄罗斯航班入领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