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辛辛那提市中心发生大规模枪击案,至少9人受伤

2022-08-08 11:40:10 作者: 美国辛辛那提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牛娇娜/编译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警方称,当地时间周日凌晨,辛辛那提市中心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至少9人受伤,当局正在搜寻枪手。

辛辛那提助理警察局长迈克尔·约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枪击事件发生在该市“莱茵河畔”社区附近的一家酒吧外,时间大约在凌晨2点前,在两伙人发生了肢体冲突后,向人群开了十几枪。约翰说,9名枪击受害者包括8男1女,均被送往附近的一家医院。伤者年龄从23岁到47岁不等。

辛辛那提警察乔·舒克当时在现场向一名嫌疑枪手开枪,但尚不清楚这名嫌疑人是否被击中。在第一名枪手逃跑后,仍有人开枪,所以警方认为至少有2名枪手在逃。

辛辛那提市长阿夫塔布·普雷瓦尔称枪击事件是“一场绝对的悲剧”。普雷瓦尔说,凌晨发生的枪击案是完全不可接受的,社区发生的枪支暴力不能也不会持续下去,他们将在未来继续努力防止枪支暴力。

辛辛那提市议会成员斯科蒂·约翰逊呼吁枪击案目击者挺身而出。“如果你看到了什么,就说出来。”他说,这不是告密,而是关系到辛辛那提这个城市里每个人的安全。

“我们希望每个人来市中心都能玩得开心,但每个人必须承担自己的责任,让这些荒谬的犯罪行为无处遁形。”约翰逊补充道。

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对于大规模枪击案的定义是,至少导致4人受伤或死亡。截至2022年7月中旬,美国至少发生了349起大规模枪击案,其中有16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4人及4人以上伤亡。

今年美国独立日前后,即当地时间7月1日至4日,全美枪击案总数超过500起,造成至少220人死亡。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兹克甚至评价道:“大规模枪击事件已经成为了每周的‘美国传统’。”

编译自CNN,福克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