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东吴真有毒气吗?孙权手下3位大都督,身强体壮,却早早病死

2020-10-06 15:27:37 作者: 三国东吴真有

我们大家都知道三国时期是一个群雄并起乱世纷争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涌现出了许多的英雄,这些英雄的存在为三国时期的历史增添了一笔传奇的色彩。而其实我们也都了解三国时期的历史是三个国家之间相互对立的时代。而其实在这三个阵营之中都有着不同的但是同样出色的军事们谋略家们为统治者出谋划策。

都说天妒英才,这句话放在三国时期真是一点没错。三国时期早逝的人很多,并且大多是很有才能的人,也许有些人认为是因为三国时期的时候天下战乱不断,大多数的人们都颠沛流离,常常在战争中都死于非命这是十分正常的,但是其实并不是如此。放在一般的平民身上或许是如此,但是一些担任官职的人其实都有专门人员保卫。

不仅如此甚至衣食的方面也是很有保障的,为什么还会容易早逝呢?虽然可能是因为患上疾病一类的,但是在同一个重要的官职上都相继出现英年早逝的情况,这就比较奇怪了。而在三国时期的确有着这样的怪事,那就是孙权的三位大都督,都相继在壮年的时候逝世了。

东吴时期的大都督的职位其实也就是类似前朝的大司马或是太尉一类的,放到今日来看也是掌握着军事大权的重要人物。所以大都督也可以说是东吴时期的十分重要的官职了,但是为什么担任这一职务的人总是早逝呢?

我们都知道孙权手下一共有过3任大都督,他们分别是周瑜、鲁肃以及吕蒙。我们首先先来说第一位大都督周瑜,其实在周瑜之后大都督的权力就逐渐被削减了,所以周瑜其实是代表了东吴大都督的权力巅峰。周瑜是被许多人们所喜爱的“世间豪杰英雄士、江左风流美丈夫”说的就是周瑜。

但是就是一位英雄豪杰却在壮年时间逝世了,逝世的时候年仅36岁。接着就是第二位大都督鲁肃,鲁肃可以说是东吴崛起的一位十分关键的人物,周瑜死后鲁肃很快就接手了他的职务。并且鲁肃是一位有着远大的战略眼光、胸怀大志的人才。并且三分天下的局面正是在他的努力之下才得以维持。

这样的一位人才依旧没有逃过魔咒,在四十六岁的时候逝世了。最后就是最后一位大都督吕蒙,吕蒙可以说是杀死关羽的幕后黑手,也是有所作为的,但是在四十二岁的时候就逝世了。为何三人都那么巧合的在壮年的时候就逝世呢?

有人说或许是因为孙权不放心他们,担心他们夺权所以害死了他们,但是这一说法并不可靠,总不能把所有的武将都杀掉。据了解,这三位大都督都是因为不适应东吴的气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水土不服。毕竟东吴地区气候炎热还有一些可以致命的蚊虫叮咬。且三位大都督都是淮河一代的人,对于这样的气候自然无法适应,最终导致了早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