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壮士最终结局‖团座谢晋元最令人唏嘘!

2020-08-25 23:38:53 作者: 八佰壮士最终

昨天看了电影八佰,看的过程中内心起伏了很多次!看的时候感胸中,一腔热血,尤其是排队跳楼那段!

当一个一个喊出自己最后的声音时,尤其是"娘,孩儿不孝了",感觉自己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没说假话感觉深受感染!这部电影展现了英雄气概,和民族气概,在疫情发生这个时间点,很好的鼓舞人心!

但是在历史上,剩下过河的英雄壮士,他们过了河之后处境并不是很好,他们过了河就被租界的英法士兵收缴的武器,被集中安置在一个地方,说是保护他们实际上是被软禁在了安置处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足300人的队伍,直到谢晋元死前,还是按照军营的建制、出操、活动等等。还自力更生生产物品,他们说生产的物品深受百姓喜爱,往往一售卖就能买空,这些物品还流传到了香港地区!后来汪精卫政府收买了他身边的人,导致四人刺杀,最终深受中枪而亡,年仅37岁!

后来太平洋战争爆发,租界不再是安全地区,上海彻底沦陷,被日军俘虏一部分人派遣到国外做了劳工,其余一部分随后辗转南京等多地监狱,逃出来一部分,另一部分在蒋介石的协调下,同样是出于宣传作用去了陪都重庆。

最后建国初期,他们的生活才改善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