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女孩在苏州淮海街穿和服, 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带走!

2022-08-18 22:45:03 作者: 近日, 女孩

近日,女孩在苏州淮海街穿和服,被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带走!有观点说,中国是开 放的城市里,不应该容不下一身和服!还有网友说,法无禁止即可为,女子穿和服并没有违法,凭什么把她带走?我想说的,这不是穿衣服违法,而是“招摇过市“不被接受!

这件事情其实发生在8月10号,而非8月15日,但是在接近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女孩穿着和服

在苏州的日式风情街的街头拍照,难免会引来了其他游客的不满!

后来一个警员当街大声教育女孩说:“你穿汉服来,我绝 对不会说,但你穿和服来,那不行。你是一个中国人吗?”

女孩没有回答自己是不是中国人,反而质问警员:“你有什么权利对我大声小叫,请问我违反了哪条法律?”

警员看到女孩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伤害到其他人的感受,就告诉女孩,你涉事寻衅滋事,把女孩带到派出所教育了5个多小时,并且没收了和服!

后来女孩把事情发到了自己的空间,但被人发到网上,并且在8月15日这天引发热议!

对此,有网友说,我支持警员,中国人就要有中国人的血性,勿忘国耻,勿忘历史!!在家穿和服和在街上穿和服是两回事事情,有考虑过旁边人的感受吗?

也有网友说, 拒绝的其实不是衣服,是文化的入侵!我不止歧视穿和服的人,我还歧视那些为穿和服说话的人!有些事情是要有底线的!

还有网友说,女孩太无辜!8月10日不是特殊的日子,为什么不能在日本风情街上穿和服拍照?这是不是意味着不能在街上看日本漫画,不能在街上开日本车,用日本的东西了?

甚至还有人 质疑警员乱执法,说女孩明明没有违法,凭什么说她寻衅滋事呢?

那么,那穿和服是否涉嫌寻衅滋事呢?

首先,单纯穿和服去街上,不构成寻衅滋事,但是穿着和服,故意去人多的地方招摇过市,让人反感或者在特殊的日期故意穿和服,不顾及民族感情的行为,那就有可能涉嫌寻衅滋事!

寻衅滋事,是指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起哄闹 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

如果当天其他游客不舒服,是会引发冲动的,而警方把女子带离教育,没有拘留她,只是提醒她并没有做错。我觉得警员还间接保护了女孩。万一其他游客冲动起来,可能还会动手伤害到女孩!

喜欢和服是女孩的自 由,但一定要考虑到周围人的感受!衡量一件事情对错,除了法律层面,更要顾及社会道德层面!你做事情不能只顾你自己,还要考虑到其他人!

法无禁止即可为,这话没有错,但是可能会伤害很多人的感情!就像婚 为情不违法,但在道德上永远遭人唾弃!就像你在家拿刀没事,但是你带刀去公共场所招摇过市,这就是不行!

伤害,一种是身体上的,一种是精神上的!所以,哪怕女孩的行为没有违法,都不应该鼓励在接近特殊日期的时间,穿着和服招摇过市!

这件事情根本不是容不下一件和服的问题,是我们的爱国心不允许任何“挑衅”的行为!只能说,女孩选的时间和地点都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