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年”攻坚“136”让理论宣讲更“潮”更走心

2023-02-22 20:58:03 作者: 聚焦“20年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在浙江实施的2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新区(滨江)提出“打造硅谷天堂”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滨江区委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开展“136”主题攻坚活动的决战之年。

  为进一步展现高新区(滨江)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讲好高新区(滨江)上下凝心聚力攻坚“136”的建设成效和典型故事,2月22日,高新区(滨江)“聚焦‘20年’攻坚‘136’”2023年“滨青开讲吧”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聚焦“20年”攻坚“136”2023年“滨青开讲吧”系列宣讲活动总体方案》正式发布,方案以“红绿蓝”全域开放式思想理论宣讲教育模式为总框架,聚焦“共话滨江经验—创新深化彰显发展底色”“共绘滨江蝶变—改革攻坚提升共富亮色”“共画滨江精彩—开放提升展示亚运特色”三个篇章。

  主题分享环节,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高管,突出了创新和科技的特色,把“党言党语”转译成“青言青语”,让理论宣讲更“潮”更走心。

  下一步,高新区(滨江)将在内容形式不断推陈出新,创新打造更多更新更潮的宣讲活动,培育一批优秀青年宣讲人才,让他们活跃在企业格子间、网络微端屏,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用家常话说给群众听,用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感染人、吸引人,以蓬勃的创新活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